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农银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提示:记牢8点常识防范新型金融诈骗

发稿时间:2022-09-07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7日电 当前新型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犯罪呈现组织体系严密化、行骗模式“商业化”、动员手段信息化等新特点,而这些正好命中了老年人信息更新不及时,缺乏风险意识和理财概念等弱点。 

  农银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现将8点防骗常识进行发布,提请广大消费者加以防范和识别,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1.有需要兑换的外币、兑换零钞、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要到银行柜台办理,不能轻信“黄牛”。 

  2.妥善保护好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存折账号、密码、手机号码等个人敏感信息,不要轻易告知他人。遇到陌生或境外号码来电,一定提高警惕,尽量不接听不理睬。 

  3.选择保险产品要通过正规渠道,弄清保险、存款、理财的区别,保险不能乱投,最好在子女的陪同下进行投保,尤其大额保费,最好不要独自当场决定,要买适合自己需要的保险,才真保险哟。  

  4.办理任何金融业务要咨询阅读条款,认真填写相关信息和核对相关内容,如有疑问,应该咨询柜台人员。 

  5.凡是提到需要转账汇款、交手续费免费领取奖品的短信或电话,都应引起高度警惕,谨防金融诈骗。 

  6.不能相信陌生人的糖衣炮弹,自己拿不定主意时,多找老伴、子女、信得过的邻居和朋友商议,需要报警时要坚决报警。  

  7.要克服贪欲心理,要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或“不劳而获”的念头,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8.多看新闻,开阔自己的视野,多关注法制栏目,了解各种骗局案例,从他人上当受骗的经历中汲取教训。(杨春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