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大庆油田:皮影戏微党课走进生产一线

发稿时间:2022-09-08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大庆9月8日电 近日,大庆油田采油三厂第一作业区注采109班开展了皮影戏微党课——《铁人轶事》系列活动。据悉,此次皮影戏微党课——《铁人轶事》由铁人王进喜在大庆油田石油会战期间的八个生活片段构成。 

  

注采109班员观看皮影戏。大庆采油三厂供图 

  采油三厂第一作业区注采109班党支部书记马涛介绍,本次皮影戏微党课并不是着力将铁人刻画成一个高、大、全的人物形象,而是用纯朴无华的创作手法,真实地再现典型故事中的典型人物,将一位真实、鲜活、崇高的铁人形象树立在大家面前,使大家在心灵深处受到震撼、受到冲击、受到感化,从而拉近与英雄铁人之间的距离。 

  同时,参与制作皮影戏微党课——《铁人轶事》的注采109班员工梁韬更是深有感触。他说,“我们希望以‘皮影戏’为载体,营造出光、声、影全方位视听和多感官的立体化体验感受,还原石油大会战初期的一些历史场景,让观影者身临其境。” 

  据了解,大庆油田目前有6000多个基层党支部8万名共产党员,通过此次皮影戏微党课——《铁人轶事》在内的一系列活动,生动诠释了基层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爱,也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赵丽婷 王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