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西安曲江新区凝合路通车 金花南路南延伸段迎来新进展

发稿时间:2022-09-08 15:01:00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中国青年网

  城市路网建设,建的是道路,连的是民心。道路的打通建设和路网的升级连通,不仅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更反映着一座城市的发展速度,西安曲江新区一直在加快推进区域交通路网建设。这不,又有好消息传来。紫薇东进南北规划路(凝合路)金花南路南延伸段市政道路,又有了新的进展。

  9月2日,紫薇东进南北规划路(凝合路)放行通车啦!

图片

  紫薇东进南北规划路(凝合路)南起八府庄二坊路,北至东元西路,全长262米,红线宽20米,道路断面设置为宽7米的机动车道,两侧各宽2米的人行道,各宽1.5米的绿化带。

图片

  凝合路是紫薇东进、八府庄园等周边小区居民出行率较高的道路,为了优化居民交通通行条件,提升居住环境,曲江新区克服重重困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以及不影响市民正常出入小区的前提下,采取分段施工,合理规划工期,确保道路顺利完成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和区域发展。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凝合”一词来源于《后汉书·郎顗传》:“冰既解释,还复凝合”一句,是取聚拢、集结之意。也因道路位于西安水泥制管厂的旧址,“凝合”一词与原水泥生产的一些工艺相契合,为了反映时代变迁,留住城市发展历史,同时取当地群众凝聚意志、合众发展之意,将这条道路命名为了凝合路,也赋予了市民群众对区域未来发展的期许。

图片

  “一直惦念着这条路呢,路通了,我送孩子去幼儿园再也不用绕到太和路去了,太方便了。”家住紫薇东进一期东门的周女士说道。家门口的道路已贯通,道路两旁的商铺也会慢慢多起来,居民日常生活的供给也将越来越丰富,相信再过不久,凝合路两旁的商业业态将会慢慢成熟起来,生活在周边的人们居住体验感将会越来越好。

  曲江新区不遗余力,一直砥砺前行。让前路放心,让归途便捷。大家一直关心的金花南路南延伸段市政道路,正在加紧建设中。

  金花南路南延伸段市政道路,南起上林苑,北至春林路交叉口以北。道路全长1398米,规划红线宽度为60米。建设内容为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包含场地整理、市政道路及配套雨污水、电力管沟、绿化、通信、交通附属设施等,此条道路是曲江辖区内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主干路。

图片

金花南路南延伸段市政道路效果图

  “作为南北向穿过三兆村旧址的主通道,该项目建成后将盘活周边地块,加速区域开发,推动城市更新,分流周边道路交通压力,降低周边区域的拥堵程度。”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施工时因部分区域南北地势高差较大,经过多次论证研判后,通过局部回土,分层回填的方式,实现了路基的稳定。

图片

  截至目前,金花南路南延伸段项目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约70%,配套综合管线建设85%,当前正在进行南段约480米路基填方施工及通信管道施工。预计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完成总体施工。

图片

  道路是否顺畅,是衡量一座城市现代化进程的标志,也是丈量市民心中幸福指数的标尺。

  “新”路,“心”路,“新”是赋予新生,“心”是从心出发。相信这些通往市民“心房”的“新路”,承载的是便捷、安全、整洁、舒适。下一步,曲江新区将继续加快交通设施建设,切实改善提升辖区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