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群众生活“美”起来 西安高新区高新四路上榜西安最美背街小巷

发稿时间:2022-09-15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5日电  近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示了关于2022年西安五条最美背街小巷评选活动结果,西安高新区高新四路上榜。 

  据了解,本次活动评选委员会从环境卫生管理、绿化建设管理、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设置管理、道路桥梁管理、市容秩序管理等方面,对各区县、开发区上报的17条背街小巷采取了实地查看、审核资料、观看视频、集中评选等方式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5条最美背街小巷。 

高新四路上榜西安最美背街小巷。西安高新区供图 

  高新四路长约800米,车行道宽度约6米,人行道宽度为2.5米。道路路面宽阔整洁、草木错落有致,道路两侧精心养护的油树生机盎然,繁盛的枝叶洋溢着生机与活力。道路东侧的新纪元公园更是景色宜人,环境优美,园中树木四季常绿,健身设施一应俱全,是周边群众交际游憩、娱乐锻炼的好去处。 

  “背街小巷不仅是群众生活的公共空间,更是游客们行走高新、感受高新的重要窗口。”据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四路全路段以“小型机械+人工”为基础清洁方式,实现保洁无断档、无死角。高新城管执法人员还积极加强宣传引导、重抓现场执法,进一步加强高新四路市容秩序管理,保障沿街商户经营规范、各类车辆停放有序、建筑外立面整洁。 

  西安高新区智慧城市管理数字化城管平台。西安高新区供图 

  与此同时,西安高新区依托大数据智慧平台,对道路实施精细化管养,实现数据分析功能化、问题发现智能化,科学调度环卫、绿化、市政等巡查力量,及时解决道路城市管理问题,确保路平、灯亮、水畅、桥稳,为群众打造更加舒适智慧的城市道路。 

  今年以来,随着西安高新区一条条道路、街巷陆续上榜西安市“最佳路段”“最美街道”“最美街巷”,“品质高新 ”“幸福高新”建设成果正在被更多人可感可知。(李聪迎 鲜慧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