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萍乡武功山:全力打造“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旅游IP

发稿时间:2021-03-03 18:15:00 来源: 江西日报

  日前,江西省公示了第六批及时奖励名单,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旅游发展工作)榜上有名。从全力抗疫到有序开放,从精准营销到快速复苏,萍乡武功山景区成为2020年游客量保持正增长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逆势增长 绝美风光吸引各地游客

  “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是萍乡武功山景区IP。武功山景点有200多处,以高山草甸、峰林地貌、飞瀑温泉、优越生态为主要特点,其中最具代表的十万亩高山草甸,绵延于1600米高山之巅,穿云入雾,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绝美风光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2月24日,大年十三。在经过“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间距”后,已有不少游客在萍乡武功山景区缆车入口处有序排队。据了解,“预约、错峰、限流、扫码、测温”的景区“入园五步法”标准模板,最早在萍乡武功山景区制定实行。“春节假期期间,我们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政策,累计接待游客2.3万人,同比增长213%,票房(门票索道)收入369.9万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209%。在常态化防控情况下,专家鼓励大家到户外空旷的场所中去,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美好的自然风光。”萍乡武功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运衡说。

  2020年,作为江西省内最火的景区之一,武功山景区共接待游客81.2万人,同比增长13.4%;票房(门票索道)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10.61%;旅游综合收入24.19亿元,同比增长10.97%,游客量跃居全省各大景区前列。其中,2020年8月,单月票房收入突破3600万元,成为游客量由负转正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提档升级 全域旅游业态丰富

  武功山独特的地质构造、优美的生态环境,适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旅游活动。多年来,萍乡武功山景区以帐篷节为核心,开创新型品牌,打造特色主题活动,构建以“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为主、新品牌为辅的多品牌战略格局。倾力打造的武功山户外活动品牌,已在户外运动界形成了“北太白、南武功”的口碑。

  近年来,萍乡武功山景区以“三环、三区、三中心”建设为抓手,构建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了基础建设、提升了服务水平,山上打造了武功山草甸星空户外营地、星空栈道、天空之镜等网红景点,山下引进了熙谷小镇、花涧里·武功山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武功山漂流、武功山·花漫里温泉小镇、石溪景区、武功山滑草场等项目,与登山游形成综合旅游系列,逐步构建以“商、养、学、闲、情、奇”为主的全新旅游业态。

  萍乡武功山景区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是唱响“江西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目前,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牵头并联合宜春、吉安两地共同启动了江西武功山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

  网红景区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萍乡武功山景区的目标是,接待游客数和票房收入各增长20%。将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这一具有影响力的旅游IP,展开营销宣传、旅游产品设计和市场推广,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让武功山的名气更响、形象更佳。

  坚持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积极推进观音宕帐篷博览园建设、星空索道建设、金顶索道改造和智慧步道(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继续通过武功山帐篷节、武功山越野赛、武功山户外论坛等重要活动和赛事,提升景区核心品牌活力。同时,充分借助“两微一抖”等新媒体提高景区的曝光率。据了解,官方微信公众号目前单篇推文最高阅读量6.2万,总阅读量超400万,名列江西省景区微信公众号排行榜前三名。抖音单条视频点击量突破90万,“恰武功山撩人春色”话题播放次数295.1万,帐篷节“武功山短视频大赛”话题播放次数2468.3万,武功山网络话题次数超22亿次,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景区。(金 山)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