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宁夏举办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 搭建起项目与投资之间信息互通的桥梁

发稿时间:2022-09-09 11:18:00 来源: 宁夏日报

  9月8日,第二届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在石嘴山市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搭建起项目与投资之间信息互通的桥梁,增进文化旅游企业和投融资机构相互了解,与国内外有识之士和社会各界朋友共同打造宁夏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直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各市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区内外葡萄酒文化旅游领域优秀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朋友参加了此次投融资大会。

  

  

  银川市区位独特、生态宜人,历史悠久,资源富集,位置“不东不西”,气候“不冷不热”,海拔“不高不低”,西部大漠风光和江南水乡景色交相辉映,使其成为名闻天下的“塞上湖城”。石嘴山市工业基础雄厚,是西北工业重镇,为宁夏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石嘴山市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走新路、全面振兴创新业的重要举措,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取得了长足进步。吴忠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游在宁夏,吃在吴忠”有口皆碑,低空旅游、房车自驾车营地等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悠久的历史使固原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六盘山上留下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诗篇。岁月如梭,高山无言,如今的固原,到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大市。

  千百年来,川流不息的黄河宛若母亲般,滋润呵护着中卫。黄河两岸阡陌纵横,稻菽浪涌,世界地理奇观沙坡头,沙漠、黄河、绿洲天工巧夺汇聚一处,黄河宿集闻名遐迩,美丽富饶的中卫已经成为一片投资热土。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是自治区国有独资企业,是宁夏全域旅游战略规划的践行者、资源要素的整合者、融合创新的引领者。近年来集团通过资本整合与引进战略合作,不断推动自治区旅游和商贸流通等项目投资开发,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在推动全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

  会上,五市和宁夏旅投集团的精彩推介,让与会者对宁夏的独特资源和项目建设情况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有利于持续推进葡萄酒和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培育产业新业态和消费新模式。(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高菲 张辉 杨超 祁国昌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