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电校长开学典礼为新生送上“三个大礼包”

发稿时间:2018-09-06 13: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04115642_副本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6日电(记者 代红玉)9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5520名本科生、4011名硕士研究生、447名博士生,还有来自港澳台和世界各地的230名留学生共聚一堂,聆听校长杨宗凯以“三个大礼包”为核心,对新生寄予的殷殷嘱托。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04115442_副本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讲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供图 

  杨宗凯表示,社会已从工业时代发展到了信息时代。一方面,以智能科技牵引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如火如荼,正在颠覆现有产业的形态、分工和组织方式,重构人们的生活、学习和思维方式,改变人与世界的关系。另一方面,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社会的变革越来越走向综合,在更大程度上依赖多学科、多领域大跨度、深层次的交叉渗透和跨界融合,复杂问题越来越凸显。这使得大学必须从专注知识的传授跃迁到以学为主、能力为先,开放、个性、研讨式的教育模式上去。 

  为此,杨宗凯特赠与新生“模式转轨”“资源倍增”“机会无穷”三个大礼包,希望通过为新生们提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下“先能力后知识”的全新教育生态、更多的课外时间和更广阔的研讨空间、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和更高的奖学金,为西电学子未来创造性地解决复杂问题赋能,希望大学生们倍加珍惜。 

  此外,杨宗凯还围绕“担当”“实践”“思维”三个关键词,嘱托新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西电人,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04115954_副本 

  西电党委书记郑晓静院士为新生代表赠送《致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摘编》手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供图 

  开学典礼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郑晓静院士还为新生代表佩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徽,赠送《致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摘编》手册,并为2018级本科生军训旅授旗。 

  开学典礼结束后,郑晓静院士以“我们一起从西电出发”为题为西电学子们开授“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从西电出发,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西电人。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