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秦皇岛80后回乡任教:用音乐滋润孩子心灵

发稿时间:2018-09-10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9月10日电(李延利)“回到大山也是一种幸福”,9月1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小学水门寺教学点教师龚新亮正在给新教师们介绍自己刚做的PPT,从2011年至今,他已经在母校做了8年的音乐教师,他无悔于当初的选择。 

   

  龚新亮做的PPT。曹建雄 摄 

  今年31岁的龚新亮是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学区驻操营小学水门寺教学点的一名音乐教师。从儿时起他就喜欢音乐,在当时的水门寺小学念书时,他渴望学校能有音乐教师能够对他指点。从那时起龚新亮决心要考上大学,有一天回到家乡做一名音乐教师。 

   

  孩子们都喜欢上龚新亮的音乐课。曹建雄 摄 

  2011年时他考取正式教师,毅然决定回到母校任教。面对着当时学校教室简陋、没有像样的音乐器材等情况,他没有灰心丧气,而是把家中的电钢琴搬到学校为孩子们上课。许多家长对于他的做法并不理解,认为孩子在学校把文化课学好就可以了,学这些做什么?但在他的努力坚持下,学校相继成立了合唱社团、舞蹈社团和戏曲社团,孩子们也开始逐步排练节目并参加各类的演出,当初不理解他的家长在电视中看到孩子们演出时,终于认可了这名音乐教师。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努力并没有白费。 

   

  龚新亮希望让每一个有音乐天赋的孩子都成才。曹建雄 摄 

  有人问:“龚老师,您这么辛苦付出是为了啥?”面对着这样的提问,已经工作8年的龚新亮认为,让每一节课都成为学生的享受,让每一个有音乐天赋的孩子都成才。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