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网红城市”西安在成都圈粉高校大学生

发稿时间:2018-09-25 17: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说明: 太容易让他_副本.jpg 

  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万名学子看西安—名人名家报告会”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5日电(记者 高琦)为提升西安城市品牌形象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9月25日,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万名学子看西安—名人名家报告会”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通过这次活动,我才了解到西安这两年的变化这么大。”该校大三学生张强在报告会结束后说,西安正在打造的“硬科技之都”品牌,与他所学的计算机专业十分对口。 

  在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西安城市宣传海报前吸引了众多前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我来之前觉得这是个严肃的活动,没有想到历史文化古城西安竟然这么有趣!”朱飞是一名大四准毕业生,他之前也参加类似的城市宣讲活动,但像西安这么有趣又接地气的却很少。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越了解越深爱—与名人相聚,和西安相遇”为主题,除了现场与成都的青年大学生们互动交流外,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的青年大学生们介绍了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与青年大学生共话大西安城市机遇和青年发展,共同畅想大西安的美好明天。 

  张强在参加活动后,说自己心里已经有了明确的方向。“我家在江油,西成高铁开通后从我家到西安、成都的时间都差不多,之前我就在考虑在哪找工作,听完今天的报告会对西安有了更多的理解,觉得这座城市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如果有机会,我愿意成为西安这座城市的一份子。” 

  “作为一名在外地求学的西安人,看见西安取得这些成绩,我觉得很自豪。”作为一名在成都上了6年学的西安人,李玉婕每一次回家都能见证到西安的改变,“尤其是这两年,网红西安上了很多次头条,硬科技、音乐之城、西商大会……西安不仅是国际范,也是时尚和前卫的。”李玉婕邀请全国青年大学生与家乡西安携手共进,共享大西安发展的新机遇。 

  今年以来,西安正在以塑造“创新创业之都、全球硬科技之都、世界文化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国际生态智慧宜居之都”的五都城市新形象为主要内容,不断加大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追赶超越步入新时代,迎来城市发展新机遇。为了让更多青年大学生了解西安、充分感受西安的创新活力及城市最强“西引力”,今年6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与信仰对话”——“万名学子看西安-名人名家报告会”在西安启动,并陆续将在14个省(直辖市)举办30余场报告会。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