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赣州章贡加快老城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稿时间:2018-09-26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9月26日电(李慧)这是一组见证赣州市章贡区加速改善民生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改造背街小巷688条,竣工351条;返迁安置房建设分配完成14032572套;开工建设6个医疗卫生项目;今秋9个新校区投入使用,新增学位9030个、幼儿床位1080个……一项项民生工程,不断提高着该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太阳逐渐落山,家住赣江街道杨判巷的杨瑞珠挽着老伴,打算下楼走走。 

   

  改造后的杨判巷。李慧 摄 

  杨瑞珠今年已经77岁,是医院的退休职工,住在杨判巷已有20多年,早已习惯了这条巷子的一草一木,习惯了这里平平淡淡的生活,甚至于从前的巷子有些破旧,有些杂乱,她也从忍耐变成了“习惯”。今年3月,杨判巷被纳入了章贡区背街小巷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立面改造、拆违拆危、拆墙透绿、管线下地、公厕改造,提升停车泊位,完善基础设施等都是此次改造的范围。 

  仅仅4个月时间,杨判巷旧貌换新颜,杨瑞珠感慨:“就这几天,我又养成了许多新习惯。” 

   

  改造前的杨判巷。李慧 摄 

  从前散步是往外走,而现在,她习惯了往巷内走,因为巷子里有设施齐全的小游园和文化广场;从前巷子里拥挤不堪,坐车到家都要走上一段路,而现在,违章建筑拆除了,停车位规划了,她习惯坐车直接到楼下;从前闲时想看书需要乘车到图书馆,而现在,约走上15分钟,就能到达今年2月份开放的赣江街道城市书屋,她培养了爱阅读的好习惯。 

  杨瑞珠居住的小巷能有那么大的变化,得益于章贡区整体推进948条背街小巷综合改造工作的开展。该项工作高标准规划,按照“路平、沟通、墙美、线齐、灯亮、有序”的目标,其中还纳入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因地制宜配套文化广场、城市书屋等便民基础设施,以“大街区、微循环”的理念打造出精品示范点,形成与周边多个街巷的循环。让人在不经意间,感受城市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