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成都武侯将上演“三醉芙蓉”妙景 还将亮相“芙蓉女神”

发稿时间:2018-09-27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27日电(胡琳泠 记者 隆敏)一扬二益古名都,禁得车尘半点无。四十里城花作郭,芙蓉围绕几千株。”清代诗人杨燮曾在《锦城竹枝词》一诗中如此描绘芙蓉花开的锦城盛景。如今,这样的历史记忆变成了眼前的美景。2018928日,首届天府芙蓉花节将亮相蓉城,3万余株芙蓉花将竞相开放,展现盛世繁花。 

   

  天府芙蓉园。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届“天府芙蓉花节将重点展示芙蓉花各类品种,盛花期覆盖整个十一黄金周,让市民和游客们,尽赏三醉芙蓉一日三色的奇妙景观。此外,天府芙蓉花节启动了天府芙蓉文创设计大赛、芙蓉形象大使评选和芙蓉吉祥物征集大赛三大赛事为节日预热,旨在助推芙蓉IP永久落户武侯区,延伸芙蓉文化产业链,推动文商旅产发展。 

   

  天府芙蓉园。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主办方向记者透露,此次芙蓉形象大使——“芙蓉女神将在天府芙蓉花节开幕式当天集中统一亮相,并在活动期间适度参与园区游园展示,着重演绎芙蓉花纯洁之美,重现花重锦官城景象,呈现成都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园林景观,通过活动带动成都美食及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 

  同时,贯穿整个芙蓉节的音乐会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2018年天府芙蓉花音乐节将集结本土音乐能量,以展示最道地的四川音乐文化内容为主,放歌国庆,祝福祖国。音乐内容从民谣到摇滚,从流行经典到热力电音,从嘻哈说唱到民族音乐,从校园歌手到流行歌曲,可谓五花八门,包罗万象,以多元的音乐文化为市民呈现一场亲民、接地气的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