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共青团西安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稿时间:2018-09-29 13: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9日电(梅大春)29日上午,共青团西安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共青团西安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牢记青春使命 奋力追赶超越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谱写大西安建设青春篇章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由30名委员和15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西安市第十八届委员会。

共青团西安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梅大春 摄

  大会充分肯定了汪国栋代表共青团西安市第十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聚焦新时代共青团的“三个根本性问题”,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紧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为谱写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代表们举手表决大会决议。阎梦圆 摄

  大会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聚焦政治第一属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构筑西安青年强大精神支柱;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唱响西安青年“追赶超越”主旋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青少年弘扬时代新风;聚焦奋力追赶超越,实施“西安新青年下乡计划”“青春建功大西安行动”“西安青年文化复兴计划”,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创业之都和文化之城建设,加大青少年国际交流力度,助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引导青年有序社会参与,助力平安西安建设;聚焦青少年成长发展,做好《规划》任务的执行落实,围绕青少年成长需求,不断强化服务项目、载体和阵地建设,围绕权益保护工作,增强为青少年成长“护航”的能力;聚焦改革从严治团,打造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的共青团铁军,突出政治建团,切实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团的委员会建设和机制改革,坚持分类施策,全力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

大会选举投票环节。梅大春 摄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市委和团省委的部署安排,牢记青春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奋力追赶超越、锐意改革进取,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大西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大会在朝气蓬勃的团歌声中闭幕。阎梦圆 摄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