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成都绿道林盘成游客最新打卡地

发稿时间:2018-10-19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19日电(记者刘洪材 实习生 黄禹博)近日,记者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多组“十一黄金周”成都旅游相关统计数据相继公布。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纳入统计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520.4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总收入228.8亿元,同比增长27.1%。其中,绿道及绿道周边景区吸引了约45%的游客。绿道已成为成都市游客休闲、度假、养生的重要载体,绿道经济逐渐成为带动旅游发展的新引擎。

成都绿道。网络供图

  “今年以来,成都市提出建设世界旅游名城的目标,以公园城市为发展理念,按照全市统一布局规划,打造一批绿道项目。随着多条绿道项目的建成交付,都市深度游将成为成都旅游的新热点”。仲量联行成都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谢凌对此表示。

  许多游客表示,由于绿道提供更多体验与游乐方式,日常短途出游的想法更加强烈。公园游览、骑行健身、饮茶聊天、登山健身、散步拍照、赏沿途林盘落叶或流水景观,游客在绿道慢行中增添多种游乐体验。根据数据统计,最受游客欢迎的绿道主要包括郫都区农科村景区江安河绿道、战旗村柏条河绿道,都江堰市石羊生态绿道、青城山旅游沿线绿道等。

  “随着绿道功能的不断完善,成都市民及游客将能在绿道中体验到更丰富的集市活动、更具文化内涵的公共服务设施、更精致的景观节点、更便捷的配套服务。”据仲量联行成都战略顾问部负责人邹丽娟介绍,这是绿道在策划设计阶段,按照“文、体、旅、商、农”一体化产业功能定位导向的结果。“如今这一导向已初步得到市场的验证。”邹丽娟表示。

  在今年的旅游黄金周中,成都市通过不断强化主题IP、优化旅游服务、引入城市创意旅游产品,推动成都都市游进入历史高点,都市旅游客群的需求在成都的“十一黄金周”中得到极大的转化与释放。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