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青春飞扬耀时代 逐梦前行新成华 成都市成华区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30 16: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30日电(记者 叶心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到来,4月30日,由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指挥部主办,共青团成华区委、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北湖管委会、白莲池街道、龙潭街道、鑫华农业承办的“青春飞扬耀时代·逐梦前行新成华”主题活动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广场举办,现场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及游客的共同参与。 

 

游客在主题板前的合影。共青团成华区委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文化市集、快闪朗诵、青年骑行三大部分,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同成华文化、旅游、公园等优势元素进行结合,通过宣传成华区“熊猫文化”和“生态北湖”两张名片,增进青年对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认同。当天,来自成华区相关部门领导、各直属团组织分管领导、成华区机关街道、驻区企事业单位等青年代表约5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匠心匠造  为城市“菁创”增添新动力 

  景泰蓝工艺画、迷你金工、面人、手工珠宝......上午9时,熊猫广场早已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记者看到,来自成华区本土创新创意的手艺人们汇聚一堂,通过集市的形式展示着他们的匠品。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展区内还有许多建国70周年及五四运动100周年来的老物件,现场不少游客们纷纷表示,充满了回忆。 

 

  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任娜等及相关领导参观文化市集。共青团成华区委供图 

  在游人忙于欣赏各种精美的文创产品时,在6只憨萌“大熊猫”和2只淘气的布朗熊的带领之下,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任娜宣布本次主题活动之一的文化市集正式开市。据了解,本次文化市集是旨在分享成华本土创意文化,以市集的独特性与多变性,贴近人们的生活,发现城市的创意文化之美,感受属于城市的态度和质感。 

  任娜表示,成华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优越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在借力东郊记忆发展文创产业的同时,成华区加快推动工业遗产资源与文化创意产业的黄金搭配,希望匠人们坚持以青年韧度、青春靓度做好创新创意工作,共同为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创业留客厅”而奋斗。 

 

文化市集中所展示的文创产品。共青团成华区委供图 

  另外,本次市集活动还设置了“时光宝盒”舞蹈秀及Cosplay等精彩活动,通过舞蹈和服装,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五四运动100周年以来,我国服装及舞蹈的变化。 

  以“爱”之名  传新时代青年最强音 

  当活动现场人潮拥挤时,一段动感的旋律在广场上响起,只见几十位年轻人从不同的人群中慢慢走出并一展美妙的歌喉,一首《我相信》吸引众人驻足,并手拿电子设备记录下了这特别的时刻。 

快闪朗诵环节吸引了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共青团成华区委供图 

  伴随着音乐逐渐变缓,来自成华区的教师、医护、公检、城管、税务、街道办、创业者等各界青年代表与现场市民、游客及全国网友共同朗诵了诗歌《向着春天出发》,成华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们也参加了诗歌朗诵,诗情并茂的吟诵间,表达着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朗诵展现了成华区建国七十年华载里,从工业发展到文旅引领,不忘初心,服务人民,大步走向新时代的追梦之旅。 

 

快闪朗诵环节。共青团成华区委供图 

  最后,现场所有的人员还共同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写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更应当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学生邓一航说道。 

 

青年们骑上自行车准备出发。共青团成华区委供图 

  积跬步致千里  用脚步丈量绿色家园  

  为更进一步推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宣传绿色发展以及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当天还举办了青年骑行主题活动。现场,近500名骑行选手分为3人一组整装待发。上午十点,随着骑行号令的发出,骑行选手们驶出起点站熊猫广场,接下来,他们沿着箭竹路-蜀龙路-龙青路-北湖公园绿道环线最终抵达终点站北湖公园正门,全长约4公里。 

 

骑手们在绿道上骑行。共青团成华区委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次骑行过程中还将在熊猫广场、北湖旅游小镇项目附近的北湖公园绿道上设置四个打卡点,将大熊猫保护与文化、大熊猫都市家园、公园城市建设、绿化全川行动等科普知识,趣味性地融入打卡点互动体验小游戏中,让参与者切实体验成华区的熊猫文化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果,激发保护环境和绿色生活的行动。 

 

骑手们在绿道沿途打卡。共青团成华区委供图 

  共青团成华区委书记段莹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成华共青团将紧紧围绕群团枢纽工程“十大行动”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年”总体要求,着力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投身发展实践,精准服务青年需求、积极助推成长成才,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