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文旅人耿琳:离不开这座古老又时尚的城市

发稿时间:2019-05-24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4日电(记者 代红玉)秦砖汉瓦、青铜纹章,踏着盛唐的古音,寻着威武的战士,盛唐的大气在《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的演出中展现无遗。这场中国仅有的国宾级迎宾演出,几乎见证了西安的每一次历史性事件,演出的打造者——西安现代唐人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耿琳也几乎参与了每一场西安盛事的诞生。

  2014年打造《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2016年参与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整体展演工作总协调、2017年负责西安首届城市马拉松活动城墙开幕式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土生土长的西安人耿琳也越发觉得自己离不开这座古老又时尚的城市。2019年,这座他深爱的城市也给予了耿琳最好的回馈——他获得了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

  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西安市委决定联合举办“以青春留名,用奋斗发声——新时代 新西安 新青年 ”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将耿琳作为主角之一,讲述他与大唐不夜城的情缘。

  耿琳获得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耿琳供图

  以绵薄之力贡献西安文旅事业

  从小生长在西安,耿琳对西安的文化历史资源充满自信。“西安有着古老的文化底蕴,同时引进更年轻的力量进行自我更新,实现文化的新生。带着对文化的敬畏和热爱,我选择了文化旅游行业,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城市、给游客带来双向福利。”耿琳这样解释自己选择文化旅游行业的原因。

  毕业之后,耿琳就来到了西安城墙体系工作。2010年,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耿琳作为总经理分管市场销售工作,2014年开始统筹管理公司,全面参与南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

  2019年春节的西安年·最中国活动让西安再次受到多方聚焦,活动主会场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的升级改造也是耿琳工作中的一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在打造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的工作中,耿琳既注重挖掘中国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祈福文化、美食文化和非遗文化,紧紧抓住“西安年·最中国”这个超级IP释放的新势能,又突出了国际前沿时尚元素,促进海内外文化与经济交流合作。

  2018年12月25日开街至今,这条步行街进入公众视野不足一年。“在全国11条示范步行街试点中十分年轻,如何实现即有中国特色,地方特色,又体现国际化水平是我们目前的重点和难点工作。”耿琳说道。

  耿琳(右三)获得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耿琳供图

  以“绣花之心”打造西安城市品牌

  西安城墙有着1400多年的悠久历史,城墙元素、城墙的历史文化,无论从哪一个方面都能折射出古城西安的历史文化。在工作中,耿琳总是琢磨如何突出创新城墙主题文化活动的举办形式及内容,以展现西安的历史文化。

  “我们多次邀请众多文化学者对古城文化进行梳理,就城墙的文化表现形式、文化符号内涵、西安城墙承载的文化责任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文化挖掘、活动展示、展览展陈等手段,全面展示城墙的文化承载及文化内涵,助推城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树立城市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提升西安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耿琳对记者说。

  为了做好这些工作,耿琳非常注重精细化,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使西安这座文化旅游之城更有温度、更富魅力、更具吸引力,让曲江文旅日常管理在细微处见功夫、见质量、见情怀。

  未来,耿琳希望将大唐不夜城打造成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他表示:“我会带领我的团队,找准大唐不夜城在‘一带一路’深度融入发展中的定位,将大唐不夜城作为西安的城市文化品牌推广出去。”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