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宗族恶势力集团案告破 首要份子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发稿时间:2019-07-30 13: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30日电(记者 代红玉)7月29日上午,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对赵某斌等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依法进行公开宣判,1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四年六个月至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判处相应的罚金。

  庭审现场。鄠邑区人民法院供图

  鄠邑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斌等人构成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应依法惩处,且被告人在犯罪过程中,分工明确,逐步形成了“祖庵北街赵家祠堂组委会”,首要分子明显,系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赵某斌在犯罪集团中起组织、策划、指挥作用,是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按集团的全部罪行处罚。被告人赵某宏、赵某卫、赵某辉在该犯罪集团的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其他被告人是从犯,根据其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和社会危害程度分别判处相应的刑罚。

  据悉,2013年7月至2019年清明期间,被告人赵某斌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借牟取庄基地,以收回“赵氏祠堂”地皮为由形成利益共同体,打着为赵氏家族谋利益的幌子,纠集不明真相的群众,采用封门、堵路、拉横幅、墙体喷字、阻挡施工、烧香祭祖等软暴力手段多次实施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