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黑龙江漠河:夫妻同守偏远山村

发稿时间:2019-08-08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贾晨翔和王晓莲为瘫痪在床的老人采集指纹信息。褚福超 摄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8日电(褚福超 夏烯然 记者 杨海全)串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对于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边境派出所驻洛古河村民警贾晨翔夫妻来说,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日常。今年也是贾晨翔和妻子王晓莲在洛古河村驻守的第十个年头。十年的时间里,“工作就是生活、警务就是家务”,他们把“家务”打理得井井有条,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他们每天都坚持入户走访,化解矛盾纠纷,帮助百姓捎办、代办事项,他们将自己的家扎根在了洛古河。2013年,贾晨翔一家被洛古河村委会授予“荣誉村民”称号。贾晨翔说,这里就是他的家,家里的事情必须用心办好,尽力办好。

  据介绍,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镇洛古河村是黑龙江南岸最西部的一个村庄,与俄罗斯波克罗夫村隔江相望,素有“源头村”之称,常驻人口不满80户、100人。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