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离家30余载 被拐男孩终和家人团聚

发稿时间:2019-08-09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9日电(温筱渝 记者 叶心怡)8月8日,被拐卖的冬娃子在历经30余载的苦难后,终于找到亲人,与家人团聚。

  1988年,四川绵阳的一名3岁的小男孩和母亲一起被拐卖到江苏省徐州市。小男孩名叫文东(小名冬娃子)。冬娃子的亲生父亲用了一生的时间苦寻妻与子,但依旧了无音讯,临终前,他交代女儿(与文东同父异母),一定要找到弟弟。

  姐弟相见相拥而泣。王雷 摄

  冬娃子被拐卖后,母亲自杀,十四岁的他就独自出来做工,由于文化不高,便只能做些体力粗活,微薄的工资还要上交给养父。童年的不幸遭遇,让冬娃子内心渐渐布满阴霾。长大成人娶妻生子后,不论生活多么艰难,他内心想要回家的念头却始终如一。

  2016年4月,在妻子的帮助下,冬娃子向宝贝回家发出寻亲求助。2019年1月13日,宝贝回家通过今日头条发布寻人消息,头条寻人将消息推送至疑似户籍地绵阳。

  派出所警官宣读DNA认证结果。王雷 摄

  2019年1月17日,冬娃子的姐姐看到了今日头条的消息,联系到了宝贝回家的志愿者。1月18日,四川绵阳公安局游仙分局的邓警官也看到了头条消息,发现其与当地失踪孩子文东的家庭信息高度相符,并排查找到了其父亲(已去世)原生家庭的男性亲属做了DNA鉴定。

  迟来30余年的全家福。王雷 摄

  一波多折寻亲路,苦尽甘来终团圆。2019年8月8日,受尽苦难的冬娃子终于回到了亲人身边。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