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萍乡安源:扶贫好政策 “扶”起她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发稿时间:2019-08-13 13: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8月13日电(熊超 谢清)“我家的日子现在一天比一天好,能享受到这么多的扶贫好政策,我们全家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丹江村贫困户罗双智的女儿罗凤激动地说,脱贫攻坚彻底改变了她一家人的生活状态,让曾经因为贫穷而丧失生活信心的一家人又重新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罗凤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李小涛 摄

  家庭贫困 举步维艰

  罗凤从小家庭条件就不是很好,父亲罗双智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自从多年前患有心脏病后,家庭条件更加艰苦。平日里,罗凤既要学习还要照顾父亲、下地干活,家庭经济来源主要依靠低保,生活过得十分艰难。走进罗凤家,房屋漆黑,漏水,卫生环境脏、乱、差。这一切造成罗凤从小就有些自卑,性格内向,不善言词,不愿与别人交流。

  政策春风 保障生活

  2016年,精准扶贫的政策春风吹遍全国大地,丹江街也不例外。街、村干部在了解到罗双智家的实际困难后,严格按照精准识别工作流程将其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仅为其办理了残疾证,政府还给一家代缴了医保,罗凤本人也享受了教育资助。

  家庭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2018年,罗凤从宜春学院护士专业毕业了,面对毕业时的迷茫,罗凤有点不知所措。为了维持家庭运转和偿还债务,罗凤急需一份稳定的、离家近可以照顾家人的工作,但由于刚刚毕业,工作经验有限,虽苦苦寻找,但并未找到理想的工作。

  罗凤目前从事护士工作。 李小涛 摄

  积极帮扶 打开希望之门

  丹江街主要负责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第一书记、街村干部多次商讨对策,为了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尽早走出贫困的阴霾,帮扶干部们在罗凤家花了大量的功夫,不仅积极申请危房改造,改善他们家的居住环境,还多次奔波于各个卫生部门,为罗凤寻找工作机会。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多方面的了解和各级部门的协调,成功将罗凤推荐到了一乡镇卫生院,在卫生院精神科从事护士工作。

  现在的罗凤已经入职工作一年了,一年来,她勤奋刻苦、力求上进,别的同事一天一个班,她主动提出值两个班,无怨无悔,得到了单位负责人和病人亲属的高度认可,现在性格也积极向上,乐观开朗,乐于与别人进行交流,与之前判若两人。

  “我是从一个贫困家庭成长过来的,我得到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非常感谢,我一定好好工作,以后只要有医疗专业的志愿服务,我一定积极参加,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罗凤说道。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