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北疆“火焰蓝”晋升考核大展拳脚

发稿时间:2019-08-15 16: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15日电(牛庆辉 张佳辉 黄一诺 记者 杨海全)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预提指挥士官及专业技能培训落下帷幕。让我们用一组照片展示北疆“火焰蓝”如何在考核中大展拳脚。

  理论考核,看知识功底深不深

  消防士认真对待理论考核。张晓龙 摄

  想要成功选晋,不仅军事素质精,还得政治素质硬。培训队科学谋划,综合考量,重点对军事理论、政治常识、共同条令、后勤技能保障等基本理论及专业技术知识进行全面考核,检验全体指战员的理论基础水平。

  多措并举提升综合素质

  评判员规定考核标准。张晓龙 摄

  开训以来,培训队采取“每日一研”队员讲堂、“独当一面”指挥训练,“腰马合一”体能加淬等多种“套餐”保证“管饱”,组织连贯作业实施,强化全体指战员综合素养,将训练模式向实战化拓展延伸。

  以心交心,看换位思考的管理模式

  四级消防士周加兴。张晓龙 摄

  四级消防士周加兴认为,合格的骨干应该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方法:一是做好思想管理,抓好被管理者的思想动态;二是挖掘被管理者的优点,从而激发积极性;三是重视先理后管,让被管理者心服口服。管理者要树立诚信,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培养出“互赞、互谅、互敬、互爱”的队友情谊。

  军事考核,看军事素质强不强

  冲!冲!冲!张晓龙 摄

  五公里集体越野是一场体力与意志的双重考验,一次兄弟与队友情谊的真实展现,在军事考核中,奔跑成为了唯一的主题,团结是前进的力量之源。

  看立足本职,如何苦练自身技能

  北斗操作使用。张晓龙 摄

  身为一名森林消防员,不仅要具备过硬的体能素质和快速反应能力,还需具备坚强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身为专业技术人员,必须细心领会,苦练本领,虚心求教,要带着责任,带着压力,带着任务学,把专业技能学精。

  技能考核,看专业能力精不精

  培训队队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张晓龙 摄

  好的伙食是提升战斗力的基础,培训队队员说,吃得安全是底线,吃得可口是标准,吃得每个人都喜笑颜开,是他们孜孜不倦的追求。他们用三尺灶台演绎自己的青春故事,用美食温暖着所有兄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