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哈尔滨:公园拆墙 还绿于民

发稿时间:2019-10-18 13: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18日电(记者 杨海全 张明超)太阳岛风景区免收门票、儿童公园拆除围墙、湘江公园全面开放……今年年初,哈尔滨市政府送出多项惠民大礼包,打开公园围墙,还绿于民,做到市民出门即见绿、抬腿进公园,为公众打造获得感更强的休闲开放空间。

  哈尔滨对传统公园升级改造实现拆围透绿,对园内老旧服务设施进行人性化改造,把免费公园的范围扩容至国家5A级景区,让城市公园真正成为市民“抬腿就能进、进来好休闲”的场所。

  今年6月1日,儿童公园拆除围墙升级改造后开放,当天近 10 万人次入园游览;太阳岛风景区免门票后的第一个国庆节,入园人数同比增长了181%;湘江公园拆墙后,一望无际的草坪镶入城市商圈,消除了人们对公共绿地的疏离感。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纳入行业管理的95座公园中,共有91座公园免费开放,全市公园免费开放率高达96%。未来,城市免费公园的蛋糕将惠及更多市民。

  同时,哈尔滨持续推进沿街补绿、拆墙透绿和景区扩绿,打造城市绿色景观带,做到市民出门见绿、推窗即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园林城市。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