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发稿时间:2019-11-09 15: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揭牌现场。西安航空基地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9日电 11月8日上午,随着第一批航空制造类货物入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西安海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承伟、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共同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揭牌,标志着这一航空产业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舞台正式启幕,迈入发展新阶段。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在2018年经国务院批复正式设立,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着力发展中高端制造业的综合保税区,于今年8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作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将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航空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陕西“三个经济”发展,成为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当前,在陕西省大力发展门户经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三个经济”的背景下,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正式封关运行,将为陕西航空产业的对外开放合作开辟新门户,同时汇聚起技术、资金、人才等发展要素,畅通要素融合、流动渠道,加速释放外向型经济新活力,助力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为陕西创新驱动发展赋予新动能。 

  陕西省政府口岸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陶绍卿在致辞中指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要加强发展规划、产业配套、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研究和谋划,履行好优化环境、举力招商、壮大主业的职责,积极整合现有资源、省内资源入园入区,突显综保区的产业特点和产业优势,构建我国航空产业国际合作新高地,打造陕西省扩大对外开放新平台,让综保区成为西安航空基地加速发展、扩大开放、再展新姿的大舞台。 

  关中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徐继民表示,关中海关将按照“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的要求,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精准施策,充分发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航空产业特色,支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助推区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表示,西安航空基地将不断强化与驻区海关的沟通机制,完善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功能配套,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加大对企业政策扶持力度,全力将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制度创新的新高地、全面开放的新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新载体和提升营商环境的新区域。 

    

  首批驶入保税区的货物。西安航空基地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后,将围绕“五大中心”的发展目标,紧紧依托西安航空基地雄厚的航空产业基础,以民用航空产业为核心,按照国家赋予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三大功能,大力发展飞机装配和维修改装、国际采购与分销配送、国际中转、加工制造、研发设计、对外贸易、检测和维修服务等保税业务,通过资源整合、制度创新、国际合作和产业聚集,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航空产业保税服务园区,打造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对外开放新平台。(田笑笑)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