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郑州94岁“煎饼奶奶”每夜摆摊到凌晨5点:人活着总要找点价值

发稿时间:2019-11-26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26日电(张香丽 记者 任洁)“人活着总要为自己找点价值。”日前,郑州94岁“煎饼奶奶”的一句话惊醒了无数年轻人,她每夜摆摊到凌晨5点的视频也引发广泛关注。

  擀面、打鸡蛋、调馅儿、出锅打包......“煎饼奶奶”今年已94岁高龄,她每天凌晨0点到凌晨5点定点在路边摆摊卖煎饼。一气呵成,娴熟的操作从容有序,让前来购买煎饼的顾客啧啧称赞。

  94岁“煎饼奶奶”制作煎饼。张香丽 摄

  “从出摊到现在,几个小时一直没闲。”老人说,自己来郑州已经30多年了,每天她都出来摆摊,夜市收摊后,就去早市买需要的材料,然后回家洗菜,白天找时间休息。“不累是瞎话,但是干点活总比闲着强,我就喜欢干活的状态,舒服。”

  “老人是不是生活有困难?”“奶奶的子女是不是不孝顺?”面对网络上的种种疑问,老人说:“儿女经常来郑州看自己,来的时候总是带些吃的喝的,一打电话就问是不是缺钱,我现在用的手机也是他们给的。”说起家人,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网上看到了奶奶的视频,就想来打个卡。”一个从郑州市西三环赶来的食客说,“奶奶已经94岁了,还在为自己喜欢的事奋斗,很值得钦佩,我们年轻人只有更加努力,才能不辜负大好时光。”

  一则简单的朋友圈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张香丽 摄

  “我是老顾客,经常来吃,来之前还发了个朋友圈,好多人点赞,大家都说要来支持一下,向婆婆学习。”说着,这名老顾客展示了自己的朋友圈,“像婆婆学习,这一辈子都是自己赚钱养活自己,94岁了依然如此。”

  还有的顾客表示,吃的不是饼是情怀:“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看着奶奶就像自己亲人一样,很亲切,奶奶卖饼不是为了钱,我们来吃饼就是想来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和奶奶聊聊天,说说话就很开心。”

  说起做饼的初心,老人说,做饼是自己的兴趣,因为自己喜欢吃煎饼,就想让更多的人吃到。“来买煎饼的很多都是下夜班的人,大家喜欢吃,我就觉得很快乐,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