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货车高速行驶起火 巴中消防紧急救援

发稿时间:2019-11-26 14: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起火的货车。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26日电 11月24日14时25分,位于四川巴中市平昌县境内巴达高速高家岭隧道出口200米外一辆货车发生火灾,火势呈猛烈燃烧状态。接到报警后,巴中市平昌县信义大道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车10人赶往现场进行灭火。经过紧张扑救,火势成功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15时3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货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上,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消防员在现场了解到,起火车辆为半挂砂石货车,车尾轮胎起火,无人员被困。期间,货车驾驶员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无果。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搭建两支水枪阵地,一支水枪出水进行掩护,一支泡沫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击压制,并分别从货车两侧进行灭火。随后,在对车辆进行冷却确认无复燃可能后,将现场移交高速交警后返回。

  消防队员对起火货车进行灭火。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目前,货车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货车司机做到预防为主的同时,更要重视突发事故来临时的应对措施和技巧,同时车辆一定要配备应急灭火器材,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拨打报警电话,争取施救时间避免损失。(唐靖濠 郑云亮)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