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市检察院公布四起集中起诉涉恶案件

发稿时间:2019-11-27 2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7日电(记者 阎梦圆)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西安市检察机关切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西安市委、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扫黑办的正确领导下,发挥检察职能,狠抓办案质效,对黑恶势力犯罪依法从严从快批捕、起诉,整体办案节奏明显提升。 

  11月27 日,西安市检察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公布西安市检察机关集中起诉至西安市人民法院的四起涉恶案件,这四起集中起诉的案件包括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李某某、解某某、张某某、芦某某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受贿案(涉恶团伙);鄠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穆某甲、穆某乙、穆某丙、左某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涉恶集团);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万某甲、王某某、范某某、万某乙、万某丙抢劫、强迫卖淫案(涉恶团伙);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未成年人参与涉恶团伙案。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西安市群众公布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表明了西安市检察机关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 

    

  西安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阎梦圆 摄 

  据了解,截至11月22日,西安市检察机关共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184件460次;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10件1048人;提起公诉78件572人,其中涉黑案件6件125人;已判决47件290人,其中涉黑案件3件47人;正在审查起诉25件343人,其中涉黑案件4件133人。先后办理了王过渡等18人、韩召海等8人、马安桥等21人、关永峰等37人、杨晓飞等29人、张兴军等14人等一批有影响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2督导组开展督导后,西安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快办案节奏。 

  7月3日至11月22日期间,西安市两级院共对黑恶势力犯罪提前介入60件165次,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8件264人,提起公诉20件172人,提起公诉案件和人数分别占起诉涉黑涉恶案件总数的26%和30%,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推进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