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黑龙江: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燃起“心”希望

发稿时间:2019-12-01 15: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1日电(刘释诚)近日,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心脏中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到哈尔滨市宾县,对两个受到“‘心’希望——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帮助的患儿家庭进行了回访。 

  “感谢青基会……”这是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属李先生和回访的工作人员见面后最常说的一句话。李先生的孩子从小就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对于这个年收入只有6000元无劳动人口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幸运的是李先生的孩子成为了2019年“‘心’希望——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的帮助对象,李先生的孩子得到资助并完成手术康复出院。 

    据了解,2015年3月12日,为推动并改善黑龙江省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医疗救助和生存条件,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国青基会、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联合启动实施“益起来‘心’希望——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公益项目”,通过捐赠救助、国家支持及合作医院减免费用等形成的爱心链条,专项用于黑龙江省救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先心病患儿,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会预计10年捐赠500万元善款,救助黑龙江省需要帮助的患儿。 

  截止到目前,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共救助患儿208名,累计救助资金2611362.22元。2019年救助患儿38名,救助资金45万元。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