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加密至南亚货运航线 航空货量1年3进位

发稿时间:2019-12-08 15: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印度金奈至西安、西安至孟买全货运航线开通。空港新城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8日电12月7日,印度金奈至西安、西安至孟买全货运航线开通,加上日前开通的至德里航线,西安至南亚货运航线加密至3条,其航空货运吞吐量也于本月4日超越南京禄口机场,全国排名第11位,1年时间实现3次超越进位。 

  18时许,由印度金奈飞来的四川航空3U8300全货机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平稳降落;23时5分,搭载着来自华南、华东的布卷、手机配件、太阳能电池板、化工品等57.2吨货物的3U8385次航班从西安飞往孟买,标志着“金奈-西安”、“西安-孟买”两条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两条航线均采用A330-200F全货机执飞,载量可达65吨,计划每周执行2班。 

  至此,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已累计开通全货运航线27条,其中国际货运航线13条。作为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窗口”,大西安的“空中丝路”越走越宽,航空网络越织越密,对外开放持续扩大。 

  “以前印度的货基本都要从北上广或者仁川、曼谷等地中转,运输的时效性和成本都不能保障,新航线的开通让我们的货物调配变得更方便、更高效、更低廉,对陕西乃至华北各企业和印度的贸易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安达顺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支持韩国三星半导体项目在西安建设,空港新城开通和加密西安至首尔货运航线,并联合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对三星进口设备“量身定制”了“机坪理货、机坪验放”的通关模式,服务企业发展。通达的“空中丝路”和不断优化的服务,让美光、中兴等一批企业代表西安、陕西,参与到全球产业分工体系,融入航空产业的“大循环”。 

  “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公司的合作,不断拓展国际航线,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搭建通达全球的航空物流大通道,助力大西安建设,促进我省‘三个经济’快速发展。”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刘鹏)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