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哈尔滨回应“千元车费”事件:已先行赔付 吊销涉事驾驶员从业资格

发稿时间:2019-12-16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16日电  12月15日,媒体陆续报道《6名广州学生哈尔滨旅游,从机场打车到市区被收千元车费》事件。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当天回应称,此事引起哈尔滨市高度重视并立即处理,哈尔滨市旅游部门致电外地学生代表,对6名大学生在哈尔滨乘坐出租车的遭遇表示由衷的歉意,并立即启动了哈尔滨旅游诚信基金先行赔付机制,对微博信息发布人吴某等进行先行赔付,获得了吴某的认可。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协同道里区交通局经过调查核实,对涉事企业和涉事驾驶员做出处理决定:吊销涉事企业哈尔滨泰克斯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黑ATN848号出租汽车经营权,吊销该车辆驾驶员张某的从业资格证;吊销委托挂靠三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黑ATJ343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并吊销该车驾驶员范某的从业资格证。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将举一反三,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继续加大行业执法力度,全力维护客运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全出行。 

  据了解,为更好地维护游客切身利益,按照黑龙江省统一部署,哈尔滨市已设立旅游诚信基金,对旅游投诉实行先行赔付。哈尔市旅游部门提示,广大游客在哈旅游过程中,如遇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欺客宰客等行为,请马上拨打投诉电话0451-12345,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处理,切实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张明超)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