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返乡务工男子跳河救人:救起她,她家才可以过团圆年

发稿时间:2020-01-17 16: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17日电“这名小伙真勇敢。”1月15日,一段95后小伙曾势财跃入冰冷河中救人的视频刷爆了赣州会昌人的朋友圈,网友纷纷为他的英勇举动评论点赞。“不管是出于本能还是社会责任感,人一定要救,救起了她,她家才可以过个团圆年。”曾势财说道。 

  1月15日,刚从广东潮州务工返乡的曾势财跟随堂哥来到离家不远的麻州大桥桥下钓鱼。然而,钓竿还未安放,便听见远处有人落水的呼救声。“有人掉河里了,会游泳的快过来呀。”距离更近的垂钓者邹接茂最先看到落水者,年长又不识水性的他只能着急地大声呼救。 

  曾势财听到呼救声,立即跑到落水位置,看到距河岸约4米处一名女子上下浮沉,口中灌入一口又一口河水,但意识清晰,卷着浣洗的被单试图向岸边游。见状,曾势财纵身跳入河中,用手拉着落水者的胳膊连拉带拽将其往岸上拖,随后跑来的其他垂钓者纷纷搭手将落水者拉上了岸。 

  “事后想想还真危险。”施救成功后,冻得瑟瑟发抖的曾势财看着桥墩深水位线,又看看被自己安全救起的女子,不由地舒了一口气。“马上过大年了,救一个人等于救了一个家庭。”曾势财说道。 

  “真的很感谢这位小兄弟,没有他救我,在又深又冷的水里,我坚持不了多久。”被救人罗秀珍说道。罗秀珍今年45岁,和丈夫在经营一家早餐店,她说,平时家中生意很忙,快过年了,15日看到天晴,便将家中的被单拿到河边洗,没料到脚下一滑掉进了河里,本想自己游到岸边,却没想到越游越远。 

  “他会去救人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我在场的话,也会自己去救。”曾势财父亲曾永华说。在父母眼中,曾势财常年在外务工,水性并不是很好,况且救人需要方法,在担心自己孩子安全的同时也为他的所作所为感到骄傲。(李岚)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