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关静雯:让留守儿童度过有爱的假期

发稿时间:2020-01-19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19日电 “姐姐,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姐姐,我好想爸爸妈妈。”“姐姐,爸爸妈妈今天给我打电话了。”……小朋友总会和关静雯说起他们多想爸爸妈妈。今年,关静雯照例加入到陪伴留守儿童的队伍中。

  据了解,关静雯是黑龙江海伦市共荣乡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是她陪伴家乡留守儿童的第二年。共荣乡的年轻人大都外出务工,乡里的留守儿童很多,关静雯曾经也是其中之一。在关静雯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外出务工了,只留下她和爷爷奶奶生活。她曾经历过没有父母陪伴的孤单日子,所以她选择成为了一名“情暖童心·乡伴童行”的志愿者。她说:“我知道没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是多么孤独,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陪伴孩子们成长,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心理方面给予帮助与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童心·乡伴童行”是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民政厅联合发起,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头实施的公益项目。

  关静雯从大一开始,每年寒暑假都会参与到陪伴家乡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当中。她会陪着孩子们读书、做游戏,也会给孩子们讲一些她在大学生活中的趣事。关静雯说,每每听到她讲大学的故事,孩子们的眼睛好似放光了一样。“听我说这些,孩子们更加坚定自己要好好读书,长大了好去外面走一走。”

  两年寒暑假的陪伴,让关静雯与留守儿童之间也发生了许多暖心的小故事:孩子接水喝会让她先喝,看到她被蚊虫咬立马跑去拿止痒药,会向她撒娇、会亲亲她......这些都让她感到自己做志愿是值得的,她收获的快乐、温暖与感动都让她感慨万千:“我们与孩子共成长,陪伴孩子度过有爱的假期,我们都是志愿服务的受益人。”(刘释诚 夏烯然)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