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新生命带来新希望!西安首批“鼠宝宝”诞生

发稿时间:2020-01-26 0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6日电 1月25日(大年初一),伴随着新年钟声的响起,新生命的啼哭为这个注定不寻常的新年带来了温暖和欢笑。

  西安市第四医院医护人员为首个“鼠宝宝”称重。西安市四院供图

  大年初一0时6分,西安市第四医院妇产科产房中心迎来了首个“鼠宝宝”——重3290克的男婴。负责接生的医护人员杨艳丽讲述:“这位产妇35岁了,属于高龄产妇,体力有限,为了鼓励她,还差8分钟0点的时候,我说想生猪宝宝要加油了,但是她实在没力气了。孩子出生后产妇得知过0点了,而且是医院第一个鼠宝宝,很开心。”

  “鼠宝宝”与产妇合影。西安市四院供图

  从0时到早上8时,西安市第四医院一共迎接了12个“鼠宝宝”。凌晨3点多,一位产妇从门诊到达产房中心时,胎儿脚丫已经位于阴道位置,一旦破水随时有危险,情况非常紧急。产房中心医护人员迅速进行手术,好在有惊无险,手术开始1分钟后,宝宝顺利出生,一切平安。

  西北妇幼儿童医院产房在0时40秒就迎来了首个“鼠宝宝”,女宝宝,体重2770克。产房医生魏列艳表示,从1月24日下午6时多进产房到宝宝出生,产妇的整个生产过程都很顺利。

  据了解,西北妇幼儿童医院从大年初一0时到8时出生的17个“鼠宝宝”中,16个都是通过顺产降临的,其中还有一对龙凤胎。

  西电集团医院首个“鼠宝宝”与产妇合影。西电医院供图

  西电集团医院产科从0时到8时共迎来3个“鼠宝宝”,两个女宝宝,一个男宝宝,首个“鼠宝宝”是3时30分出生的,为女宝宝,体重3175克。西电医院妇产医院副院长贾小文表示:“宝宝的家人都非常开心,抱着宝宝幸福满满,对医护人员的技术和服务也很满意,还特意抱着宝宝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宋佳)

  家人抱着“鼠宝宝”与医护人员合影。西电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