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90后”志愿者:一个拥抱能化解所有辛苦

发稿时间:2020-02-21 1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2月21日电(记者 姜文山)从大年初七至今的二十多天里,“90后辅警董星一直在石家庄桥西区街道防控点担任志愿者。和他一起的还有桥西区法院的68名同事,他们在两个街道的19个防控点执勤。每天,在完成社区防疫志愿者任务的同时,董星还和同事一起到小区开展联防联控,进行大门值守,出入测温、登记,小区消毒等工作。 

  董星.jpg 

  石家庄桥西法院法警大队辅警董星正在社区防控电工作。桥西区法院供图 

  “这次疫情正好赶上过年,辖区的老旧小区多,外来流动人口多、流动性大,居委会人手不够,经常加班加点,这时候我就应该帮忙。”大年初四,董星听说所在社区正在招募防疫志愿者,他主动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每天一大早,董星就骑电动车来到南长街道经八条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摸排小区居住人数,统计流动人口和外来租户情况,排查自1月份至今在社区居住的湖北籍人员,每天定时定点测量体温;在辖区大街小巷的出入口张贴防疫条幅和防疫公告,宣传防疫知识。他每天要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杀菌箱式喷雾器,来来回回对小区进行无死角防疫消杀。 

  在做好琐碎的排查、消毒、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的同时,董星还主动当起“采购员”的角色。在入户排查过程中,他了解到几户居民家中大米和蔬菜等生活用品不多,家里多是老人,行动不便。将情况及时上报社区后,他挤出时间到附近超市购买大米和蔬菜,并挨家挨户为他们扛上楼。居民们感动不已,其中一位老人说:“小伙子啊,辛苦你了,真的很心疼!”话音未落,老人用颤抖的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一刻,董星觉得这么多天的辛苦在这温暖的一抱里统统化解了。 

  单位的联防联控任务加上社区防疫志愿者任务,董星这段日子过得十分“充实”,脚底起了血泡,手上起了皮,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早已是万家灯火。而让董星感到温暖的是,十七年前参加抗击“非典”的父母,现在对他参加防控新冠肺炎非常支持。“我要像他们一样优秀!”董星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