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送治途中疑似患者突发心脏病晕倒 民警用腿做“靠垫”支撑她

发稿时间:2020-03-01 12: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3月1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王威孙逊)一名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在前往集中隔离点途中突发心脏病倒地,危急时刻,现场两位民警把她扶起,用自己的大腿当“靠垫”支撑她,直到120急救车到来。记者日前获悉,目前患者张女士(化姓)病情已趋于稳定。 

  227日晚830分许,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邓云鹤、李晓霖和社区工作人员送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张女士前往集中隔离点途中,张女士突感身体不适,一下瘫坐在了地上,她服下了随身携带的救心丸后告诉民警,自己患有心脏病。民警立刻拨打了120 

  张女士发病瘫坐在地上。环球时报 樊巍 供图 

  在等候120急救车的过程中,张女士的病情加重倒在了地上。邓云鹤、李晓霖立即呼唤张女士,发现她毫无反应、双眼紧闭。情况危急,两位民警一左一右把病人慢慢搀扶坐起,邓云鹤还蹲下身子把自己的大腿当做“靠垫”支撑住张女士,“能听到我讲话吗?”“不要睡过去啊!”民警不停地同她说话,尽一切努力让她保持清醒。 

  急救车赶到现场后,民警邓云鹤、李晓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协助医务人员把张女士送上了救急车。随后,两位民警又驾驶警车,护送病人前往附近的湖北省人民医院。 

  张女士被送往医院救治。环球时报 樊巍 供图 

  由于张女士情况非常特殊,普通急救病房无法收治疑似感染患者,而进入发热门诊又需要进行先期排查,两位民警积极同上级部门协调。当晚9时许,张女士顺利住进医院开展救治,两位民警这才舒了一口气。 

  229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两位民警。李晓霖介绍,目前张女士的病情已趋于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现年51岁的张女士是湖北宜昌人,“封城”后独自滞留在武汉,此前居住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旅馆内。这些天,李晓霖一直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辖区居住的200多位滞留武汉外地人员开展逐一上门排查,持续关注着他们的身体状况。此前,张女士各项体征都很正常,但27日下午出现咳嗽、腹泻、胸闷等症状。于是,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当晚将她送往集中隔离点。 

  据了解,48岁的邓云鹤是所里的刑侦民警,25岁的李晓霖是治安民警。疫情爆发以来,两人都坚守在战“疫”一线。邓云鹤负责辖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以及医务人员居住酒店的安保值守、巡逻;李晓霖负责隔离酒店的联络以及滞留武汉外地人员的排查、送治等工作。至今,两人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