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方舱医院里的领队:春暖花开,欢迎你们来西安做客!

发稿时间:2020-03-02 15: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日电 228日,从武汉光谷方舱医院传来喜讯,由陕西负责的病区已有97名患者治愈出院。在这一病区进行护理工作的正是由西安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冯占伟带队的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 

  为了践行“出师誓言”,确保整支队伍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冯占伟一直冲锋在“战疫”第一线,他凭借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临床知识,综合评估方舱医院的实际情况,指导并优化方舱医院的各种制度和流程,不断提高方舱医院的运行效率。每天,冯占伟不仅要参加方舱医院例会,解决医疗运行中的各种问题,还要全副武装走进所管舱位了解医护人员工作情况、心理动态和患者的需求。夜幕降临时,他还要召开队内部门沟通会,了解队伍党建、医疗、护理、控感、后勤保障、宣传等具体问题并即时解决,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302105233_副本 

  冯占伟为队员送上生日蛋糕。西安市儿童医院供图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房间,冯占伟并不会立刻进入休息状态,而是再次回顾一天的工作,反思不足。这103名队员中,80后、90后居多,他们都是第一次在方舱医院工作,怎么样充分调动队伍能动性,就成为了冯占伟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218日,得知赵澎等4名队员生日即将到来时,冯占伟叮嘱要给大家准备一个情意满满的生日蛋糕,希望队员们在奋力战“疫”后能够感受这个集体的温馨,在温暖的气氛里记录新一岁的成长。不仅如此,冯占伟还在驻地想方设法给队员们搭建起了“小厨房”,油泼面、饺子、洋芋擦擦,菜盒子......一道道地道的家乡美食,凝聚着队员们战斗的信念。同时,冯占伟还在队内发起了“我的战地日记”征文活动,从而达到心理抚慰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302105233_副本1 

  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为方舱医院患者送上水晶饼。西安市儿童医院供图 

  面对患者,冯占伟也想方设法重新点燃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为此,在掌握患者就诊信息的基础上,冯占伟安排所有医护人员和患者一起过生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那天,医疗队三组医护人员为方舱内患者理发,给患者送上了陕西特产“水晶饼”,以及充满希望与斗志的慰问信,冯占伟说:“期待春暖花开,我们在美丽的古都西安欢迎你们来做客!”(宋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