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爱心“李妈妈”传递战疫正能量

发稿时间:2020-03-07 1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李俊英(右)向物业管理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李俊英(右)向物业管理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3月7日电(记者 李岗)“大爷,你口罩没戴好,要把鼻子遮起才有用!”2月4日一大早,李俊英就来到东坡区杭州路社区蹲点执勤。看到一位骑自行车的大爷佩戴口罩的方式不正确,她急忙上前劝说,主动为大爷演示正确的佩戴方式。 

  在眉山,一提到“李妈妈”李俊英,可谓家喻户晓,但却鲜有人知道她的本名。“我喜欢大家叫我‘李妈妈’,听上去更亲切些,也说明大家都信任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坡区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开展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舆情引导等服务。得知情况后,李俊英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东坡区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 

  “开始家人不同意,但最终被我说服了。”李俊英是四川省政协委员,更是一名专职志愿者。去年8月,因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缺乏休息,她病倒住院,让家人非常担心。出院后,他们都希望她能多休养一段时间。但李俊英却说:“面对疫情,我不能退缩。我既是眉山人的‘李妈妈’,更是一名普通志愿者,坚守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疫情发生后,大家听说小区里有从湖北打工回来的老乡后,精神高度紧张”,不少人在微信上咨询“李妈妈”疫情,李俊英都耐心地为大家解答。后来提问的人实在太多了,她答不过来,就编辑了一些带有科普性质的减压信息,发送到热线群缓解广大群众的恐慌情绪。为了安抚大家,李俊英会“对症下药”、开出“药方”,让人们积极面对、科学防疫。 

  129日起,李俊英开始了每天的志愿者巡查工作,不仅起早贪黑深入社区开展群众排查和心理疏导工作,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穿梭在楼道间,挨家挨户上门收集居民资料。累了,就在楼梯口歇一会儿;饿了,吃一份盒饭饱腹。他们走街串巷、严防死守,确保收集到的居民资料真实可靠,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走访排查疫情过程中,当住户得知是“李妈妈”后,态度会变得明显热情,让李俊英感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传递正能量,自己也收获正能量。”李俊英说,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爱会不断传递,自己要将志愿者工作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