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湖北襄阳:社区抗疫一线“女汉子” 柔弱之躯守卫健康大门

发稿时间:2020-03-08 14: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3月8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陈洋)抗疫期间,在湖北襄阳张湾街道西河社区,有这么一群逆行者,她们仅靠一个单薄的口罩护身,她们舍小家保大家,无畏风险日夜忙碌在小区内、楼道间,她们就是西河社区抗疫一线的“女汉子”。妇女节到来,她们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妇女的“力量”。

  社区妇女干部卜凤琴,疫情期间担任紫园小区疫情防控组组长。她每天早上七点到办公室,从拿着小喇叭在小区宣传的宣传员变身送货员,扛起二十斤一袋的大米送往各居民的家中,微信步数长居榜首。

  给居民送菜的卜凤琴。陈洋 供图

  从初二上班到现在,卜凤琴没有休息一天,经常加班至半夜。对于孩子她觉得心里很是愧疚,忙得没时间给孩子做饭,也无暇顾及孩子的作业。正是她用忙碌的身影护起了紫园小区居民健康防线。

  刘红娟是社区的老大姐,负责时代佳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刘红娟给老人送食物。陈洋 供图

  刘红娟与佳苑物业、业主委员会成员24小时值班值守小区进出口,体温测量、出入登记一气呵成,做好了时代佳苑小区的“守门人”。她还每天上门走访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尽职尽责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紫园小区党员志愿者张艳华,是襄阳市传染病医院的一名医生,大年初三就主动来到社区要求当志愿者。入户排查武汉返襄人员时,她来回穿梭在楼栋间为小区居民配送物资,发放口罩,发放体温计。穿上白大褂她就变身家庭医生,为辖区内孤寡老人提供初诊服务;穿上红马甲,她就像披上了坚硬的战甲,坚定的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张艳华给老人初诊病情。陈洋 供图

  昔日一个个温柔的女性,在特殊时期她们不分昼夜,不惧风雪,变身剽悍的“女汉子”,用柔弱的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