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河南共青团送来爱心能量包

发稿时间:2020-03-16 21: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16日电(记者 王文坛)“谢谢团团,一直牵挂着我们!共青团河南省委工作人员经常联系问候,还安排志愿者帮助孩子进行绘画启蒙,这次又送来这么多物品,真是太感动了。”援鄂医护人员史源的爱人接到共青团河南省委送来的爱心能量包,动容地说。 

 

青年志愿者向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宣传防疫信息。何青 摄 

  和史源家庭一样,河南省1283名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将于近期陆续收到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联准备的一份爱心能量包。同时,还有1283名志愿服务队,时刻守护着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及时为每个家庭提供课辅陪伴、生活代理、交通出行、心理减压、健康问诊、暖心慰问、防疫宣传等方面的服务,努力解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此次爱心能量包由河南蒲源视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等10家河南省青联委员、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和社会爱心企业提供,通过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发放。涵盖家庭健康关怀、青少年成长关爱等10类服务项目,折合1160余万元,包含旅游度假区家庭套票、足球赛事主场观赛门票、家庭健康包、速食食品、青少年街舞培训课程等。 

 

青年志愿者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提供线上课程。何青 摄 

  据悉,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提供爱心能量包是共青团河南省委开展的“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特别行动的一次集中性活动。截至目前,关爱特别行动共招募“为奉献者奉献”专项行动志愿者6510人,开展子女学业辅导、生活采买、心理减压等服务3656次,共计服务时长3689小时;开展济难助困行动,募集资金282万元,面向受疫情直接影响的贫困青少年,开展学业资助、生活救助等活动;开展阳光自强支持行动,为32名有就业需求的青年提供就业岗位106个,切实把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心中。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