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将至,多地景区调整游客接待上限

发稿时间:2021-04-02 15: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徐彩侠)清明节假期临近,踏青出行再次成为不少人小长假期间的首选。3月17日,文旅部发布最新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指南,提出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地方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不搞“一刀切”。紧随其后,四川、江苏等地发文明确,A级景区将不再限制游客接待上限。  

  3月17日,文旅部资源开发司印发关于《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提出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不搞“一刀切”。 

  四川景区全面恢复开放,不再限制游客比例。四川省文旅厅3月26日发布通知,全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按核定日承载量相关规定执行。在此之前,四川要求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75%。  

  江苏开放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不再按75%统一限制。江苏省文旅厅3月31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市场节日工作的通知,A级旅游景区的游客接待上限不再按75%比例统一限制,具体由当地党委、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自行确定。 

  郑州景区接待人数比例不再统一限制。3月28日,河南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有序恢复旅游景区运营,对影剧院等演出场所、旅游景区等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统一限制;在低风险地区举办且参加人员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各类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作核酸检测要求。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