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核酸采样现场的特殊生日

发稿时间:2021-08-26 13: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26日电 “生日快乐!”8月25日,郑州市上街区第五次全民核酸检测采集现场,郑大二附院上街院区(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领导和支部书记捧着蛋糕出现在采集员魏珊面前。“谢谢!”声音里满满的感动和惊喜的魏珊,双手合于头部,向大家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魏珊为市民做核酸采集。安志伟 摄 

  8月25日是郑大二附院上街院区康复科护士、核酸采集员魏珊的24岁生日。早晨7点,魏珊便出现在采集现场,和伙伴们一起投入了紧张的采集工作中。冒着高温,身穿全套防护装备,不停地消毒、采集、装管密封,至11点半时,魏珊和伙伴们已经采集1800余人。 

  得知有队员在现场过生日,郑大二附院上街院区工会、门诊支部特意为魏珊预订了生日蛋糕。在采集点巡视检查、补充物资的医院领导随即一起,将祝福送给在现场忙碌的魏珊。 

  

核酸采样现场的特殊生日。安志伟 摄 

  “昨天,接到第五轮核酸检测通知,我丝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25号是我的生日,作为白衣天使,我希望自已能有一个特殊的生日。已经为我的生日做了许多准备的丈夫和家人,也非常理解。我丈夫说:‘我们全力支持你,等你回来,好好补偿你!’”魏珊说,“这一天,我收获了很多‘谢谢’和祝福,感觉自己特别幸福,我为自己能够参与守护上街的行动而自豪,在汗水中度过的生日更有意义!” 

  

郑州市上街区第五次全民核酸检测采集现场。安志伟 摄 

  据了解,8月1日以来,魏珊先后4次参加全民核酸采集、隔离人员采血等任务。8月25日,当上街区第五轮全民核酸检测的战“疫”再次打响,魏珊和全院200多名医护人员一起,投入到新一轮的核酸采集工作中。(周伟志 安志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