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年过五旬护士化身“最美大白” 她说一句辛苦了让人无比温暖

发稿时间:2021-11-04 13: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3日电在社区,她是普通的志愿者,负责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筑牢疫情防线;在核酸检验移动实验室,她协助检验人员精准检测,出具可靠数据;解除隔离后,她在寒风中化身“最美大白”,轻柔、准确地为居民采集核酸……她是来自哈医大二院老年病科的主管护士张振环。

  在社区做志愿者的张振环(中)。哈医大二院供图 

  “抗疫这件事,不分年龄大小,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党员,群众有需要,我就应该站出来。家乡需要我,我就必须冲上去。”52岁的张振环说。9月25日,休班在家的张振环收到一条微信:“今日进行新一轮居民核酸采集,任务量非常大,有哪位居民愿意到社区来当志愿者,协助我们工作?”张振环立即主动联系社区主任,毅然站到社区防疫一线,协助管理,维持秩序,帮助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录入。

  在实验室工作的张振环(右)。哈医大二院供图 

  9月28日,哈医大二院集结55名的精锐护理人员,奔赴会展中心哈医大二院移动实验室,辅助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对全市核酸样本进行检测。在出征的队伍中,张振环的身影再次出现。在移动实验室里,张振环的任务是在一仓配合检验人员进行试剂配制和扩增,有时二仓忙不过来时,张振环经常会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后,重新按照感控要求更换防护服,进入二仓帮助队友进行标本提取。 

   张振环结束隔离返回医院。哈医大二院供图 

  11月1日,哈医大二院紧急抽调100名护理人员,协助对哈尔滨市居民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张振环毫不犹豫地再次报名。作为采样护士,她在福顺尚都社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从晚上六点接班,到晚上十点任务结束时,张振环为700余名居民进行采样。出发前,单位给每个人配备了热帖和发热鞋垫,但采样工作需要一人一手消,深秋寒风刺骨,结束任务时张振环的手已经被冻得红肿起来。 “天气虽然冷,但是秩序井然,采样结束后他们也会跟我说一声‘谢谢你,辛苦了’让我感觉无比温暖。”张振环说。 

  目前,哈尔滨市全面打响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再一次吹响,一批批像张振环这样的白衣战士,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与病毒进行着殊死搏斗,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道坚实防线。(田为 杨嘉安 袁慧莹)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