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86级学子徒步4000公里到河北看母校!这也是一份母校期待

发稿时间:2022-09-04 23: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4日电 (张耀东 张菊馨 记者 姜文山)历经19天、徒步419公里、途经12个县市,2022年8月31日,这是王桂林正在徒步回母校,刚刚完成云南段行程的日子。此刻,他已经越过彩云之南,来到多彩贵州。“母校虽远,吾心甚念。纵使前方烈日当空、瓢泼大雨或是狂风四起,都不会阻挡前行的脚步。”从云南楚雄到河北宣化,他在实现徒步回母校的梦想道路上,完成了“八千里路云和月”的第一步。

王桂林越过彩云之南到达多彩贵州。

  王桂林,河北地质学院(现河北地质大学)86级劳动经济专业校友,曾担任云南地质工程第二勘察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秉持着地质人的精神和梦想,在经历了人生百味之后,他依然心系着母校,曾梦回母校而不得,自此成了他的心结。2022年他终于下定决心,从云南楚雄徒步走回母校旧址河北宣化,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好河山,用虔诚铭刻母校培育之恩,8月13日他便开始了此次长途跋涉

  云南楚雄-大旧庄-禄丰市-土官镇-安宁市-昆明市-大板桥镇-杨林镇-塘子镇-马龙县-曲靖市-富源县-贵州红果镇,在云南徒步的日子里,他的壮举牵动着无数河北地大校友的心,引发了海内外各界校友的广泛关注。

  从楚雄出发,出发前来送行的校友送上真挚的关怀和祝福,一路走来,他并不孤单,素昧平生的各界校友接续伴走,地大之情,母校之爱,将他们联结在一起。徒步的过程很艰难,却无比值得。

  在云南富源到贵州红果的行程中,一名84级校友曾汝诚陪同他穿行云贵,共叙校友之情。

从云南楚雄出发时前来送行的校友

  83级校友吴钧感叹道,“他的世界里,永远是一个为梦想所充溢的世界,理想的五彩斑斓和行动的砥砺前行。”

  前路遥遥!母校在心中。一步一趋,终将会到达”这就是他的梦想和信念,“我此次徒步回母校就是想给自己对宣化、对母校、对恩师、对同学的情怀有个交待”。这份朴素的母校情怀,正是他徒步千里行的起点。这次非凡的徒步旅行,勾起了校友内心深沉的同窗情。校友纷纷赋诗赞赏凌子壮举。

  他一路上前行,即使脚底磨出了血泡,也不曾停止前行的脚步。谦逊地说,他仅是母校最平常一个学生,他只是代表所有校友去实现对母校、对恩师的感激及思念,走路谁都可以,脚踏实地做人,扎实努力做事,去实践母校“达观博物”校训之精神,更是他一生的方向。

84级校友曾汝诚陪同王桂林穿行云贵

  “长途跋涉的艰难与猛志固常在的精神,是对母校建校70周年的一份献礼。”在校友的深情厚谊下,王桂林会继续秉承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的地质精神砥砺前行,朝着梦想的终点、精神的归宿,一路走下去......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