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经济 >> 正文

满洲里(2019)中俄蒙边贸发展洽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12-27 2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满洲里12月27日电  12月24日,由满洲里市中俄蒙互市贸易联合商会主办的“边贸发展 富民兴边”满洲里(2019)中俄蒙边贸发展洽谈会在满洲里大饭店举行。相关政府领导、俄蒙企业家代表、华侨企业家代表、内蒙古青企协代表、天津青企协代表、满洲里贸易公司企业家代表共1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满洲里市中俄蒙互市贸易联合商会会长、发达集团董事长王延年主持。 

    

  满洲市里副市长张金柱在洽谈会上致辞。刘释诚 摄 

  满洲里市副市长张金柱在致辞中指出,满洲里与俄蒙毗邻地区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同各方一道打造了国际合作新平台,也为中俄蒙三国友谊与合作的巩固和深化发挥了纽带作用。希望与会嘉宾为促进中俄蒙毗邻地区合作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也真诚期望广大赤子华侨和企业家朋友们紧紧抓住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的时代机遇,密切交流,深度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国际贸易研究室主任东艳围绕国际宏观经济与政治变革对国际贸易产生的影响、区域合作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等话题为与会嘉宾指点迷津,她指出,国家正在加大支持引导力度,采取系列政策措施支持边境贸易创新发展,边贸经济大有前途,未来可期。 

    

  满洲里市互市贸易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国斌介绍中俄互市贸易区情况。刘释诚 摄 

  满洲里市互市贸易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国斌对中俄互市贸易区的基本情况和最新的边贸政策进行介绍和解读,发布了满洲里即将出台的最新互贸产业配套扶持政策,并从落地加工企业的厂房建设、设施改造、房屋租赁、贷款贴息等方面对企业实行补贴,鼓励、支持中俄蒙企业家、务实开展合作、华侨赴满创业、共同发展。满洲里市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鑫从综保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政策优势、产业导向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进行推介,他指出,未来综保区可有效利用免税政策,开展跨境电商贸易和新型融资租赁等业务,将边境互贸板块做大、做强。 

    

  中俄蒙边贸发展洽谈会友好协会合作协议签约现场。刘释诚 摄 

  在推介环节中,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总经理高忠民指出,满洲里具有较强的地缘优势,已和大批俄罗斯品牌合作,免税准入商品共700大类。满洲里大饭店总经理马莹哲分别从俄罗斯木屋小镇区位优势、开发模式、基础设施建设、如何购买、项目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俄罗斯阳达集团中国区域总经理奥列涅夫·德米特里·叶夫格恩耶维奇做阳达品牌推介,他希望下一步能与中国的农产品企业互相学习优秀技术,加强合作和对接,进一步扩大贸易交流。内蒙古伊泰集团副总经理张国强从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项目简介、产品构成、原粮采购和国际贸易、生产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推介。 

  会上,满洲里市中俄蒙互市贸易联合商会会长王延年分别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华人华侨协会会长苗丽红、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工商会主席巴依落诺佐夫·左立科拓签订了友好协会合作协议。(张明超 刘释诚)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