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西安市183个市级重点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发稿时间:2020-03-19 21: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19日电 318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十场“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截至317日,西安市183个市级重点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西安市“五上”企业总计复工7419家,复工率93.6% 

  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李虎祥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千方百计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方面的实际困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为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保障和全方位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319120154 

发布会现场。蔺洁丽 摄 

  截止3月17日,西安市72个省级续建项目已复工68个,复工率94%23个省级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3个,开工率57%。项目施工人数逐步增加,成效逐步显现。西安奥体中心、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西安地铁工程、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等一大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此外,3月17日,西安市举行了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项目共162个,总投资1503亿元,年计划投资500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城建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社会事业民生保障5大领域。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11个,10亿元至30亿元项目45个,5亿元至10亿元项目23个。  

  李虎祥表示除了本次参加集中开工的162个项目之外,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经开区、高陵区、蓝田县等区县和开发区,相继举行了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全市还有116个新建项目已经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5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84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促进产业引领,进一步促进补齐基础设施、民生短板,进一步促进城市环境优化发挥积极的作用。(蔺洁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