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渭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8-10-18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少年先锋队渭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张亚龙供图 

  中国青年网渭南10月18日电(记者 高琦 通讯员 张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10月16日,伴随着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渭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发表讲话,共青团渭南市委书记赵超、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继刚为大会致词。渭南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继刚、共青团渭南市委副书记张晓峰等参加会议,大会由渭南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马源主持。 

  王瑞峰讲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渭南市第一次少代会以来,渭南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中国梦”激励少年儿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少年儿童,用丰富的主题活动锤炼少年儿童,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参会少先队员给予了殷切希望:“ 亲爱的少先队员小朋友们,红领巾的光荣传统需要你们去传承,渭南的美好未来需要你们去开创,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也需要你们去努力。希望大家高举星星火炬、奋发刻苦学习、不断成长进步,时刻准备着,为了共产主义理想勇敢前进,为建设新谓南接力奋斗!” 

  大会对渭南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进行了表彰,渭南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康军战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 

  据了解,近年来,渭南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途径,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实践中育人,充分尊重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坚持用宏伟目标激励少年儿童,用丰富活动陶冶少年儿童,用竭诚服务凝聚少年儿童,广泛开展了“红领巾大讲堂”“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城乡手拉手百人研学行”等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活动,为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主席团全体成员对《中国少年先锋队渭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少年先锋队渭南市第二届工作委员会组成方案及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 

  16日下午大会结束后,渭南市首届少先队鼓号展演及竞赛活动在人和小学开展。活动现场,由合阳县城关小学 、蒲城县翔村九年制学校 、华州区城关小学、富平县莲湖学校、临渭区育红小学、大荔县学门前小学近1000名师生代表组成的表演队轮番进行演出。 

  整齐的队伍、矫健的身姿充分展示了渭南市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放飞梦想、锐意进取的新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