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都市锦江区:“孵化+引导” 全力推动社会组织建设

发稿时间:2018-10-24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4日电(记者 隆敏 实习生 陈诗瑶)近年来,成都市锦江区大力发展社会组织,在全市率先改革社会组织管理体制,先后成立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成都社会组织学院、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构建第三方监督机制,通过全方位的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为社会组织提供良好的成长土壤。截至目前,锦江区已培育社会组织810个,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12个。 

  2014年在锦基金的孵化下,刘耀源和团队创立出环保公益项目“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如今绿氧生态环保中心已成为四川省唯一一家致力于工业污染防治和公众环保倡导的5A级环保组织。刘耀源说:“感谢锦基金,帮我走上了全职公益创业之路”。 

  2229 

  小女孩为锦基金项目捐赠物资。锦江区宣传部供图 

  香港博雅集团副总裁王畅热衷于青少年教育和公益活动,成立了快乐青少年社会组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其社区艺术馆项目引入了锦官驿社区,并将其作为社会组织“双创”代表推广到全球创交会,向全球展示了社区艺术馆项目。 

 
  图片_20181024081023
社区青少年艺术体验馆的孩子们合照。锦江区宣传部供图

  成都社会组织学院通过引入高校相关专家资源,建立“专家智库”,为社会组织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指导,有效地解决了社会组织孵化过程中的智力支撑和专业人才供给问题。并通过政策法规辅导、业务主管沙龙、社会组织党建等特色课程,有针对性地对不同发展阶段的社会组织开展互动式订单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社会组织的服务水平。 

  图片1 

  开展社会组织党建课程培训。锦江区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