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高原导游“黑马哥”:希望用实际行动服务好八方来客

发稿时间:2018-10-26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宁1026日电(记者 王开忠)随着青海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青海努力营造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红线不能碰、不敢碰、不愿碰,旅游法规不能违、不敢违、不愿违,规范标准不降低、不变通、不走样的良好氛围。但还是出现了一些严重损害青海旅游形象的事件。这些问题尽管得到当地政府的严厉整顿,依然在游客心中留下了不愉快的阴影。然而,最近青海一个绰号“黑马哥”的年轻人却刷爆了游客的“朋友圈”,而且,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暖故事。 

  277919297827733544 

  游客在青海大柴旦最美公路留影。游客供图 

  黑马哥:和游客成朋友  好名声至关重要 

  “黑马哥”马志军是个刚刚三十出头的年轻人,家在西宁市大通县景阳镇。2017年,他只身一人在西宁创办了青海黑马自由行俱乐部,加上他的有一点高原特色的黑,所以游客都索性称他“黑马哥”。 

  马志军说,青海的旅游这几年才发展起来,好名声对青海人来说太重要了。作为青海旅游队伍中的一员,他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好好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服务,带他们住价格合理的宾馆、吃物美价廉的青海美食,他们自由购物时,提供一些合理的参考意见。久而久之,这些游客无一例外都成了自己的朋友,他们回去后通过朋友圈、QQ空间等方式,宣传青海的大美风景、特色小吃和风土人情。 

  来自湖南湘西的游客钟海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过全国很多地方旅游,在青海遇到的导游是最最好的,没有强迫购物、没有坑蒙拐骗,一路上黑哥带一行人住干净舒适的宾馆、物美价廉的美食。“黑马哥”带着去买风干牛肉,一斤80元,当回到湘西还想再买,上网一查竟然是每斤150元。 

  游客:一次青海行 终身青海情 

  有人说,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大西北走一次大环线,因为走一次大环线相当于旅行了十次。来自浙江的姑娘婷婷是一个人去西宁后才拼车的,她当时选择的是最经典的六日大环线,跨越青甘两省,涵盖了20多个景点。婷婷说,或许旅行很多次才能看到的风景,这一路上都遇见了。“导游‘黑哥’一路上忙前忙后给我们提行李、买吃的。第一天去青海湖的时候,因为下雨天非常冷。为了给我们拍美照,‘黑马哥’直接走到湖水里,然后一路穿着湿鞋子和湿裤子。一路上苦口婆心嘱咐大家不要买很贵的东西。为了帮我们找酒店,为了给我们省钱,跟商家疯狂砍价。” 

  游客湖南游客冰儿也是“黑马哥”带过的游客。在结束了愉快的青海、甘肃西北行线路后,她留言表达了内心的感激和谢意,“感谢我们的司机兼导游黑马的盛情款待,让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七天。一次的相遇,终身是朋友!黑马哥把每一个游客都当成自己的朋友来对待,让游客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不让游客多花一分钱,以心换心令人感动。” 

  还是学生的四川网友“90后青年”,一开始计划去稻城游玩,后来在室友的说服下来到了青海。“不过,确实不虚此行。这不光是对自己承诺,也当作是一场毕业旅行”。对于此次旅行,他说,行程中不光有美景美食美女,还认识了两个好朋友——一个可爱实诚的叔叔和耿直大方的“黑马哥”,并直言自己“体验不了这么好玩又放松还省钱的旅行”。

349613424823202826 

  青海湖美景。游客供图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