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做世界对话的“窗口” 成都锦江区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

发稿时间:2018-10-28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8日电(宋潞 记者 隆敏 通讯员 李蕾)近日,“面向未来的教育智慧”2018芬兰·成都创新教育论坛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盐道校区举办。此次论坛由成都市教育局联合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芬兰国家旅游局、芬兰国家教育署共同主办,锦江区教育局承办,并获得芬兰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同学们参加创新课堂。罗有为 摄 

  在论坛分享环节,盐道街小学负责人以“信息适融——推动未来学校教育变革”为题,分享了以信息技术推动学校教育变革之路,她把学校信息技术提升教育发展改革的探索过程归纳为4个“IT”,从教育的四个维度展示了信息技术在教育发展变革中对提升课堂融合创新、教师信息素养及学校管理水平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促进作用。 

    

  孩子们参加创新课堂。罗有为 摄 

  在“未来教育”分享中,教师孙紫菱以“纸板街机游戏”项目为案例介绍了学校STEAM教育的探索历程和实践经验。借鉴STEAM教育理念,盐道街小学还设计实施了一系列以“未来学校说”为主题的活动,“好玩的玩具”项目也是盐道街小学STEAM课程探索的一项重要尝试,教师于佳琪在主题分享中说:“孩子们在活动中自主设计制作好玩的玩具,有效发展了高阶思维,同时通过小组学习,还提高了团队合作精神,是一次十分有效的探索和实践。” 

    

  孩子们参加创新课堂。罗有为 摄 

  今年,成都市锦江区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3所首批“成都市国际化窗口学校”顺利通过验收。“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除了与国外学校建立友好关系,拥有更多的出国互访交流机会,同时还将引进一批外籍教师,在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师资配置上都更加国际化。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