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秦皇岛举办清华大学生命健康科研成果专场对接会

发稿时间:2018-10-28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10月28日电(李延利)10月27日,由清华大学医学院、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承办的清华大学医学院科研成果北戴河新区专场对接会在秦皇岛举行。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负责同志、相关行业专家学者、知名投资机构,清华大学医学院路演项目团队、生命健康领域企业代表、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专场对接会。本次对接会旨在进一步落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视察北戴河新区时提出“发展康养产业,一要做好研发,这是核心问题”的指示精神,促进清华大学医学院重大科技成果与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清华大学医学院科研成果北戴河新区专场对接会现场。李延利 摄 

  对接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医学院的科研团队集中发布了4项科研成果,并进行项目路演,涉及细胞重编程技术、新型RNA检测试剂盒、小分子微阵列芯片药物筛选平台等多个领域,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在下午开展的京沪科研成果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上,清华大学医学院紧紧围绕示范区产业发展与科技研发的实际需要,展示了心脏介入手术心内血液循环泵、4D心内超声、人工智能医疗、医学大数据、高端医学影像等30多个高端科研成果。对接活动通过主题会议、专场发布与精准对接相结合的形式,为清华大学医学院科技成果与示范区产业发展需求搭建了良性互动的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北戴河新区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围绕分析新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形势,探讨谋划示范区发展方向、产业布局、人才培养、政策调整等方面,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16年9月28日,经国务院同意,北戴河新区设立首个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根据发展总体规划,示范区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健康制造业和健康农业,打造“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努力建设成为我国高端医疗服务聚集区、京津冀生物技术创新转化基地、中国北方生态颐养地、滨海体育健身基地、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目的地。 

  清华大学医学院在清华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研究高水平医学及生命科学,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科研创新项目展示和投融资对接交流,将进一步推动北戴河新区乃至秦皇岛市医学科研孵化平台搭建,吸引清华大学医学院的学科带头人、青年学者、在校生、清华校友等高端人才到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开展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