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办

发稿时间:2018-10-28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年陕西省第三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暨“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财税技能精准改革”研讨会现场。代红玉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8日电(记者 代红玉 通讯员 杨明)10月27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的2018年陕西省第三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暨“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财税技能精准改革”研讨会在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举办。 

    

  参与大赛的部分高校团队代表。代红玉 摄 

  共有来自陕西省50余所高校的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每支参赛团队分为四人(一名出纳、两名会计、一名主管)进行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建账到纳税申报表编制的所有会计业务流程,对选手的综合业务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核。赛场上,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赛,他们娴熟的操作、默契的配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比赛现场。代红玉 摄 

  与此同时,作为大赛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财税技能精准改革”研讨会同期举办。会议由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君萍主持,与会的高校及企业专家学者共商在新时代下,培养财会类学生的新思路、新做法。 

    

  比赛现场。代红玉 摄 

  本次比赛分研究生组、本科组与高职组,全部通过计算机模拟操作。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出8组特等奖、16组一等奖、24组二等奖、31组三等奖,10所高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