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品读石家庄》新书研讨会举办

发稿时间:2018-10-29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0月29日电(李大伟)10月27日上午,河北省2018惠民书市迎来重磅活动——《品读石家庄》新书研讨会举办。作者孙万勇与刘绍本、李延青、石玉新、王惠周4位专家学者研讨交流,畅谈新书创作过程、时代背景和精彩篇章,分享了对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的真挚情感。大家一致认为由人民出版社发行的《品读石家庄》对于在更大范围认知石家庄文化,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研讨会上,孙万勇向石家庄市图书馆,桥西区、新华区和裕华区图书馆现场赠送了图书。会后,举办了读者签售活动。

  会后,举办了读者签售活动。李大伟 摄 

  《品读石家庄》是一部深入诠释和解读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城市文化性格、人文精神的书籍。该书分五个部分,系统讲述了石家庄城市的前世今生,城市的由来及治所的演变,城市发展脉络、代表符号及其经济血脉;深入剖析了这一方水土滋养的文化性格与气质特点,探寻人文精神的文化源头;全面讲述承载着石家庄人文精神和文化气质的故事,并总结反思了城市人文精神的优势和不足,探讨完善提升城市文化品格的路径和方法。 

  研讨会上,孙万勇表示,关于这本书的主题定位,她不是一本纯粹的历史书籍,而是一本研究城市文化品格和人文精神的书,是在研究城市文化对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和影响力。应该说是在石家庄历史文化研究方面的探索性突破。其目的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帮助广大市民加强对本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强文化自信,石家庄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曾经创造过许多辉煌,我们应当充满自豪、更加信心百倍地走向未来。另一方面,也帮助外界对石家庄的本土文化、人文气质加深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改革开放的深化。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石家庄应当更多、更全面、更准确地被外界了解和认识。 

  据了解,孙万勇曾任中共正定县委书记,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河北省政府参事等职,他还是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传媒学院、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